RSS

夜襲

08 四月

那天晚上特別的累,關燈後就直接的撲向床上昏昏睡去。到了深夜時分,恍惚間意識到這個趴著的睡姿讓我的胸口感到非常壓迫,卻因為太累連翻身的力氣也沒有,就繼續的睡下去。

過了不知多久,我在睡夢中突然感到自己全身的四肢被一股壓力制住,我嘗試挪動手,無論如何都掰不開。就在我微醒的那一霎那間,我感到整個人陷入黑暗的深淵中,那是一種絕望的黑暗,黑得非常徹底,非常濃稠,像是幾萬年來都不曾出現過哪怕一縷的燭光。

我感到自己被壓在那地方的一張石台上,四周的黑暗裡有不少的“人”正在聳動。我可以感覺到那股騷動,這時的我再累也醒了三分,我腦中想著,是夢?是幻覺?我試著使力,卻怎麼也動不了,感覺我是被好幾個傢伙按住了。

就在我想辦法嘗試使自己醒過來時,四周驟然傳來了一陣迫人心肺的鬼哭神嚎,那叫聲是如此的淒厲恐怖,像是地獄中無數冤魂的淒嚎般陣耳欲聾,當中還聽見一把非常突出的嘲笑聲。在那種突如其來的恫嚇中我徹底的喪失了分辨力,陷入了黑暗的幻覺中,真實與妄念的界限模糊了,在那深切的絕望中我見到了久違的恐懼!

這種事情我不是第一次遇到,我向來的個性是絕不求助於神佛,我會認為這或許根本就是一種生理狀態造成的臨時癱瘓,也會當成對自己的精神考驗。過去好幾次我都靠著自己的意志掙扎爬起來了。有幾次狀態好時我甚至曾經透過好言安撫祂們而從夢魘中獲釋。

但這一次,來得異常的兇猛,我在精神最疲倦的時候,遭到了突襲,完全的被恐懼吞噬。絕望中我居然開始尋思應該念那個佛號,思來想去卻尷尬的發現那些神佛早就被我遺棄了,現在也不好去臨時抱佛腳。當下的我實在太疲倦了,心想死就死吧,要真的醒不過來就算了。就這樣我罔視一切,咬緊牙根緊閉眼皮繼續睡。

第二天睜開眼時已經是早上八點多了,自已依然還是趴著的睡姿,感覺到胸口被壓住的感覺和昨夜夢裡那種壓迫感有關,這一夜折騰搞得我全身酸痛。我發現,原來疲倦也可以穿越恐懼,人癱下去時,就連恐懼是什麼也不知道了,多諷刺。

早餐後回想夜間發生的一切,實在讓我覺得非常的挫折。只因為一個錯誤的睡姿,只因為特別的疲累,我就喪失了平日里訓練的醒覺力,人的精神是多麼的脆弱。若一個人在病弱中,臨終時,又如何能保證自己的醒覺力,不讓自己墮入種種的幻境中呢。

其實,我並不在乎那究竟是外靈侵擾,或只是夢,是幻覺,是心魔,是心理投射,是睡眠麻痺症,還是某種精神狀態造成的事件,這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區別。關鍵是,在那個處境中我見到了真實的恐懼!我體驗了怎樣從清醒進入幻覺陷阱的過程,我還看到了人的“精神”作為理性的磐石,是多麼容易因為環境和生理狀態而受到影響。

但這是一個難得的切口,我開始把這件事情反复的消化, 結論是,當晚如果我再稍微多一點點的醒覺,再多一點點的意識,恐怕就有辦法掌控了,然後我做好了心理準備。

幸運之神果然不曾離開過我,幾天后的深夜裡我突然從夢中醒來了。那晚我是弓着睡,背向床的外沿,恍惚間我又感到床邊有一群人正在眈眈的望著我,與其說是一群人,倒不如說是一股黑暗的能量,一個黑暗世界的入口正我背後,我心想,來了!

那晚沒有很疲倦,我稍微提起精神,不動聲色的在心中暗暗的發出善意的念力,向那股能量表達我沒有敵意,表達出對所有生命平等的敬意,表達出我願所祂們沒有痛苦,願他們平靜。

自己的內心因為專注在善念,平靜了許多。但恐懼還在,背對著一群未知的黑暗,始終還是會讓人毛骨悚然,像是隨時會被幾十根舌頭從背後舔的感覺,那絕對一點都不浪漫,是一種窒息的精神壓力。幾分鐘後,他們還在那邊,但似乎敵意少了許多。

我想到,無風不起浪,事出必有因,人家何必兩晚都帶著整kampung (村子)的人來圍我呢?我開始努力嘗試去感受他們的來意,然後,在他們貌似凶狠的來勢後面 ,我突然感覺到祂們的無奈與無助。我甚至可以深入感受到祂們也是因為內心的痛苦和不平靜才會導致今天有這些作為。 但我卻感受不到他們具體想表達什麼。

無論如何,我除了盡量安撫他們,其他的我也幫不上忙。這時我發現我背部的被子原來沒有蓋好,我勉力伸手把被子裹好背部,心當即定了許多,就繼續睡去。從心裡角度來看,我再一次的發現,在睡眠中即使一點點的壓力,溫差,也很可能導致某種心理暗示,進而引發出相應感覺的夢境或幻覺。。這一次,恐懼雖然還在,但我至少可以比較無動於衷的看著整個過程了。

沒想到幾個晚上後,我又從睡夢中模模糊糊的半醒過來,這是第三晚了。疲倦的我意識到自己正仰着睡,而我的身體居然發出一股膨脹的氣壓,非常的緊繃,連手指都脹股股地充滿力量,不能曲彎。那股能量像是從內部泵出來的強大氣罩。我感覺到那是善意的,卻不能完全的自制。

然後我感受到前兩次的那股黑暗能量還在,卻被遠遠的阻擋在氣罩之外遙望。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體驗,像是它們之間已經在抗衡了一整子,我倒像是個旁觀者。但我真的非常睏,臨睡前我盡了最大的努力伸手到身邊掀開我I – Pad的保護罩,看著屏幕發出的熒光,我至少可以比較確認這不是夢。接著我又沉沉的睡去。

事情發展到這個階段之後,似乎多日都沒有後續了,因為感覺這件事有不少特殊體驗,所以我把經過當作自己的夢記憶記述下來。想回來,整個事件我不了解之處實在太多了。除了在條件許可下我能控制自己的意識和思想外,那些黑暗的能量還有身體的氣罩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也不清楚。但對我來說這是一次很好的考驗, 至少從中洞悉了某種理性之外的存在。

-李威霆。古晉。 陰-

更多關於本文討論請至作者面子書鏈接: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saved&&note_id=302707499785910

在未知的黑暗中,現實與虛幻的界限模糊了,心靈的內容開始越界,化成各種人物與故事登場。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8 四月, 2012 英吋 雜談散文, 修煉者手稿

 

標籤: , ,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