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Kaldi Award 2020 獲獎者出爐

15 五月

今年德國Stuttgart Coffee Summit 上頒出的Kaldi Award 其中兩個獎項的得主還真的都出乎我的預料。作為本屆評委之一,我自己是提名了兩位不在現場的亞洲候選人,投二票,並棄權二票。棄權的原因是另外兩位候選人我並不認得,所以的他們的貢獻我無法評估

結果是,我投的兩位候選人雙雙落榜。直到成績揭曉後知道今年來自德國的「生豆類獎」得主,和來自瑞士的「終身成就獎」得主是誰時,我倒是無話可說了。

就拿我比較熟悉的這屆生豆類獎獲得者Dr. Björn Schäfer 來說。他是歐洲名列前二的植物園Wilhelma Botany Garden負責人。他發起的International Coffee Varieties conservation collection 計畫至今已經收集,且植成了5個品種、70多個品系的咖啡,是歐洲收藏量第二大的咖啡品種保育計畫。他得獎,實至名歸。同為Kaldi 生豆獎得主,倒是我沾了他的光。

最可喜的是,我們作為兩年前參與Wilhelma咖啡品種保育計畫的一員。不僅可在近期獲得他們手上所有品種和品系咖啡的種子。也能無期限獲得他們未來收集到的新品種。如果找到適合的合作者,就可望這兩年內在馬來西亞設置一個有著70多個咖啡品種、品系的咖啡種子庫基站了。

附錄1: Dr. Björn Schäfer 介紹Wilhelma 植物園視頻連結

https://youtu.be/dhTPMxXE8To

附錄2: KaldiAward winners year 2020 INTERGASTRA

Preparation:
Dr. Jörg Rieke-Zapp

Roasting:
Rolf Kammerer

Green coffee:
Dr. Björn Schäfer

Lifetime achievement:
Anita Vietri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15 五月, 2020 英吋 咖啡學文章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