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轉基因是敵人嗎?

24 十二月

號稱中國國內朋友圈割席斷交三大話題的,除了中醫問題,排在第二位的便是“轉基因問題”。

關於這個問題,不揣冒昧的我一直想帶出一個可以簡單孵化思考的視角:

如果在我的想法中預設了“轉基因一定對健康有害”,而當我知道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134位諾貝爾奬得主聯名請願,力挺轉基因時,我的大腦還能做出什麼反應?除了去想“這群邪惡的自然科學家和非科學家諾獎得主如果不是全都沒腦,就是全都被轉基因大企業收買了!”

但,我們可曾認真想過,這個思路的言下之意是說“I Know Better! 我比你們這些畢生研究自然科學的優秀科學家懂的多的多,我隨便讀幾篇文章,看幾集視頻都懂的道理你們傻叉不懂“!

當然,如果我們足夠開放,對這個問題足夠認真,我們還有第二條沒有那麼封閉和自大的選項,那就是好好的投資數十個小時去認真研究為什麼這群最關心事實,最關心人類未來的各國優秀科學家,會得出這個結論?會願意冒玷污自己畢生名譽的風險,來力挺轉基因。

我能說的當然不只於此,但我敢說的也只有這麼多。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24 十二月, 2020 英吋 雜談散文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