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一個催眠回溯的小故事

25 五月

感覺世上最難的事之一,是換刀。上面那把是傳說中的刀具神箏,五年前收到的禮物,至今未用過。

下面那把是我已經用了近十年的普通刀,五年來無數次想要換都換不過去,今天咬緊牙關總算把祂換了。順便慶祝一下,來說一點關於催眠治療的故事。

記得十五年前有一次做「前世回溯」,見到自己是西漢景帝時期帝國西陲邊境小鎮的一刀匠,專打環首刀(也叫漢刀),從來不打劍,也看不起劍,覺得那是書生娘氣的玩物,上了戰場那就是垃圾。

後來有一次在用重錘鍛刀(鍛造和鑄造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工藝)時,因家中的馬被西來的一夥客隊的駱駝嚇著騰起亂鳴而分神竟一槌敲在左手拇指處,不久感染而逝。

現在的我還是喜歡刀 ,尤其喜歡磨刀,什麼刀到我手上都要拿來各種磨上半天。還是看不上花拳繡腿的劍,沒有刀我寧願要一柄破矛都好過劍。

究竟是因為我原本就喜歡刀而擁有了這個「前世回憶」?還是因為真有這個前世,而導致我喜歡刀?

對於曾考獲幾個不同系統國際催眠證照,做過大量催眠治療實踐的我而言,我更傾向於認同前者。

在我自己的各種前世回溯「記憶」當中,我都是小人物,厲害點的最多也就是隱士。不過我卻成功的催眠回溯出許多赫赫有名的大人物,武則天、慈禧、唐明王、乾隆爺。

有好幾位女士的前世都是武則天和慈禧。我該說什麼呢?人家看得也很清楚,繪聲繪影,七情上臉,入心入肺。而且據說很多心結還解除了。

其實催眠說穿了就是一種「影響力」,透過「表層意識」或「潛在意識」無論哪一種方式其實都只是一種手段,其終極目的就是影響一個人,或善意一點的,去喚醒一個人的覺察力,讓他們更清醒的那個深層自己去對固有的認知重新做審視。

古人沒有那麼多讀物、收音機、電視的感官接收渠道,催眠術在那個背景下就顯得很突出。

今天我們可以透過很多方法去影響一個人。新聞、媒體、書本、廣告、電影、傳聞、八卦,其實我們每一個人無時無刻都暴露在被催眠的情境中,認知不斷的被鍛造和操縱。

現在真正懂玩的人都不需要透過特地催眠,也能在你知與不知,願與不願,甚至在你抗拒中,甚至在裝作被你影響中,照樣滲透你的意識來影響你,修改你的認知。

人是活在意義之網上的一種生物,我們需要透過故事來了解意義, 我們需要故事來構建自我的認知。

一個人難道只能透過認識「前世」的過去回憶中的故事而發生改變,難道在現在,在當下發現或聽到一個更有震撼力和說服力的故事就不會改變?想想看這是不是事實。

無論是一個所謂「催眠」中見到的情境、一個夢境、一個禪境、一個宗族告訴你的故事、一個宗教神話、一個所謂平行宇宙或外星人啟發你的故事,其本質並沒有差異,只要能改變了你的認知,開拓你的認知,這個改變就是真實收益的。

我們沒有必要把那個「途徑」太過當真。否則一旦途徑成了目的,這個療程就算得不償失了。

原文討論鏈結: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0159233827291225&set=a.10150326424476225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25 五月, 2022 英吋 雜談散文

 

標籤: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