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零七中转站

15 五月

4月30日终于结束了梦魇般的结业考试,3个星期的连夜赶工和昼夜颠倒的起居终于导致生理时间的失调,这段时间里我几乎没有一天睡超过4个小时,这种经验虽然并不陌生,敝友老鸟在我在美和家的日子传记里也记载了那时候在吉隆坡留学时日夜颠倒的的生活是如何过的。睡眠债欠多了,有时候也得承受无法弥补的后果,除了黑眼圈,就是长期性的体能下降。

这是我最后一个学期里的最后两个学科, 根据我自己的判断,及格率该是介于60% – 70%吧,总之最重要的是,这一年半在古晋的糜烂生活模式应该可以终结了。接下来的3个的星期空挡则是除了休养生息以外以,仔细琢磨未来去和新计划生活模式的转换期了。话说回来,我发现自己确实是一个停不下脚步的人。野兽如果一直被驯养在丰衣足食,无忧无虑的环境下,它会渐渐变得愚钝。同样的,常驻在一个熟悉的且安全的生活环境会让我变得毫无冲劲,了无生气。

毕业后接下来的计划也应该是顺理成章的要投入社会和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我决定先到吉隆坡找份相关的工作做一段时间以累聚工作经验,选择在喧闹的大城市定居就业对我而言是相对适合的,虽然古晋也不失为一个完善舒适的城市,唯一的遗憾就是“它”始终是一个孤立的社会,让人有种与时代隔绝的压迫感。我是一种看不见却又时时扣在心口的压力。可以想象如果要持续地把最宝贵的生命时间耗在这个死水域,那会是怎样的一种心理折磨

另一方面,我也计划了申报明年3月开课的博士课程,对我而言商科与管理这一类普及的科目,其提升性只有在实际的市场经验中才能获得。再进阶的学位,则仅仅是学术上的成就。心中总隐隐的觉得这些学位,似是为了未来提供我进取另外学术的桥梁。

当然在现阶段,这些文凭还是有很实际用途的。 至少它能局部性的满足现在社会上的某种需求。至于其他的,则必须留待以后再提了。 若说更长远的目标,目前的我是有考虑过结束了在吉隆坡最后的一年半工读后,就去美国发展的。因为如果没有亲身融入体验目前世界超级大国的生活方式与社会气氛的话,那似乎还是未能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人生经验内涵。。。。。。

当然以上的都只是计划,人的际遇并不会盡如预定的途径那么的直敞,路,永遠是彎的。发现在我过往的记述中曾经不厌其烦的老说际遇难料,一个人的故事必然是迂回曲折的。就因为这样,每个生命的故事才变得独特而优美。

我的经验是,变化无论正面或负面都总是会意外的影响原定的方向与目标,变化总会把人导向未知,而未知则是宇宙唯一亘古不變的根本性质。这种变早在中国周朝時就曾经被整理,归纳创出易经,生命最伟大的剧本。这也算是华族渊远以来对人生的一种感叹吧?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15 五月, 2007 英吋 未分類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