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疲倦

24 十月

距离上次留言已有几个月了。一直想好好的坐下来听首旧歌,让那些能够勾起点滴情感回忆的音乐和
歌声能把自己酝酿得感性一些。然后轻松的写写心情感言。否则实在不能想象那些房门外带进来的生
活压力能够为我留下怎样的墨迹。或许认识我多年的老朋友们听到“生活压力”一词从我口中说出来,
会觉得不可思议。因为过去的威霆,从来都是过着自由洒脱的生活,向来是无拘无束,对任何活动都是
兴致勃勃,说干就干的。怎么才工作数月就突然变得语重心长,又疲倦又压力的呢?

事实上近来的生活虽然说不上是累得心力交瘁,但日子过得的确是庸庸碌碌的。新工作的工作量开始大
量的增加了,总觉得时间无论如何都不够用,周日要忙着工作过日子,而每个周末都总会有许许多的突
发事件,和预订好的活动要办。虽然银行工每周都有两个休息日,但是对于兴趣广阔的我而言还是觉
得自己的生命很大部分都被剥削了。除去枯燥的工作时间,再去掉耗在往返工作路程的时间。自己的时
间还剩多少呢?第一次出现买回来的书籍已经放在枕边封了尘,却还没读完。花了两千多块买回来的数
码钢琴几乎变成了摆设品。喜欢的电脑游戏也少有时间去玩,甚至慢慢的连听歌的兴致也没有了。
因为总觉得时间不够,被迫放弃自己的兴趣本身就是一种压力。

早班的工作让我每天六点就得狼狈的起床准备,因此睡眠时间变得攸关重要。首先必须逼自己早睡,
越是如此,睡眠倒变成了压力。每当到了该睡觉的时段总是特别精神,不甘早睡,拖迟了,睡眠不足,
翌日的办公室就变成了炼狱。每每到了早上九时左右,总遭瞌睡虫的猛烈袭击,而银行业的业务是沉闷
繁重而又不容错误的。所以生活感觉变得只有挣扎,再挣扎。如此时间错乱的恶性循环让我徒增疲惫,
更无长进,头发倒是脱了许多。

有时候实在怀疑这样的付出是不是值得的?刻板的工作内容。固定的组织形态。看看办公室里的同事,
听听他们的闲聊时的对话内容,再观察上司的工作。我实在看不出这份工作的可发展性。那里充其量
也就是个毅力训练场。可惜啊,拥有如此完善的管理系统和优质的工作环境与设备,但只适合那些安于
现状的人,对我而言它不过是个华丽的工厂。世事总是两难全的。。人生在世啊,岂能把生命耗费在
没有进步的活动上呢?

其实所谓压力,主要还不来自于工作本身,还有种种的其他因素。最近周围发生了好些事情。
租来的房间原本住得还算挺满意的,近来房东把隔壁,楼下的房间租给一些中国学生。不幸的是,
他们却是一群夜猫,经常彻夜喧闹抽烟喝酒的,闹得我基本上都不愿意待家里住了。再来父亲无缘
无故的突患大肠癌。开刀后不幸的癌细胞竟已侵入淋巴组织和胰脏,需要长期做化疗。我们自然也得想
办法配合他把病给治好。要烦恼的事情变得与日俱增,不过无论如何,事情已经是如此了。怎样的麻烦
总都有过去的时候。我心中已有主意必须改变现状,就只待时机。。。或。。转机。

嗯,已经是深夜2:45分了,光良微弱的声音还唱着“如果你愿意,收拾过去的扑朔迷离,等待一次新
的涟漪。。。”六个小时前刚风尘仆仆的从吉隆坡刚回到古晋,为了见阔别十五年的师傅一面。特别回
来参加一场晚宴。关于卢师父,我还有很多想分享的。会在接下来的记述中提起关于他的是是非非,
但现在的我必须休息,明天我还有许多待办的事务呢。。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24 十月, 2007 英吋 未分類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