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尋跡聖母瑪麗亞

13 十二月

尋訪到了以弗所一處深幽靜謐山林裡的建築,那是聖母瑪利亞最後終老的故居,The house of the Virgin Mary .

這裡的天主教徒相信,耶穌臨受刑前曾最後將母親付託給使徒約翰,對他說:「我走之後,她就是你的母親」

為了躲避猶太教的迫害,約翰帶著瑪麗亞一路向北來到了以弗所。

歷史上有過好幾位教皇都曾特地來此朝聖。

這是一個風景和氣場都非常好的地方。

而且好在這裡沒有「聖物」,這又對此處的真實性增添了幾分可信度,其實我本來就對聖母信仰頗有好感。

不知道歐洲人說話有沒有誇張,記得曾有一次我和一位歐洲朋友在德國參觀一處古老教堂,教堂的偏廳內供奉著一堆號稱是耶穌遺物的「聖物」。

很多信眾都圍繞在聖物旁眼盯著聖物,不斷的祈禱。

我那朋友也是信教的,卻對我說:「嘿嘿,整個歐洲的耶穌遺骸‘聖物’ 如果放在一起,你用一輛卡車來裝都裝不下!」

後來還有一次,我和另一位歐洲朋友談宗教談及聖物,他更過分,說:

「哈哈!我們歐洲各處教堂的耶穌和聖徒們的那些遺骸‘聖物’,如果放在一起,你用一整列火車來拖都不夠裝!」

好吧,很佩服他們什麼都能拿來自嘲的氣度。

市場思維和集權思維就是不太一樣,自下而上,「下有所好,上必甚焉。」

原文: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0159538733096225&set=pcb.10159538742766225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13 十二月, 2022 英吋 遊記散文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