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下雨咯!我呢?

06 七月

原本还是晴朗的天气,忽然间不知怎么的就变得乌云密布,随着那几秒钟的宁静冻结了整个空气,接着便是驟然而至的一 声霹雳,狂风暴雨瞬间似山洪暴发般的气势落在大地上雨聲。嗄嗄震耳欲聋,空气也瞬间变得湿辘辘的。整个炎热午后凝聚的热流霎那消失得无影无踪。 热带雨林地区的雨来得特别突然,特别猛。且雨水量多,即使坐在稳固的砖瓦砌成的房间里,也能感受到窗外如瀑布般的水声。

说到下雨,对从前的我而言可是件赏心悦目的乐事。 小时候很喜欢下大雨时冲到外头去玩水,只觉天地间一片苍茫,冰冻的雨水淋在自己头上和身上,享受那种融入冰凉雨水中的感觉,甚至偶尔忘了自己的存在。下大 雨就有这个好处,甚至连那些整天都装作很忙碌的大人也不得不停下脚步,清醒、清醒,等雨神大驾离境。

如果家中有大人在不允许小孩去淋雨的话,我也乐得躲在房里开大窗户,播几首自己喜欢的歌,然后将声量开得大大的,反正雨声绝对会替我把邻居阿伯的耳朵遮住。又或者趁下雨时睡个午觉, 总之对当时的我而言,下雨的好处可多着呢。

后来要做的事情多了,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去注意外面的天气究竟是晴天或雨天,总觉得越来越多事情开始要去烦要去想的。就这样过了有10年吧?我都 一直忘了雨。直到10分钟前突如其来的暴雨将我从做了整日作业的疲惫中惊醒。然而,当我意识到外面下着大雨时, 闪过我眼前的第一个年头却不是以往的喜悦,而是担忧, 担心我摆在窗口边的电子琴和大提琴会不会被雨淋湿,担心一会塞车能不能去上课,担心闪电破坏我的网路解调器,担心刚洗了的车子被弄脏,担心担心。。

‘直到我好不容易将所有窗户闭紧了,瘫坐在电脑椅上松了一口气,不经意看着被风雨波助澜泼在玻璃窗上的雨水时,才徒然忆起那些从前从前曾经很喜欢的雨天。面对着同样的雨,但如今却是两种不同的心情了。这说明了人是会改变的,又或是表示拥有的越多就离自己越来越远呢?

网路上的一个朋友告诉我说,人就是這樣!就算一件原本很喜欢的事情,当它和自己的利益起冲突时,也会变得很讨厌。人,很多时侯就是会为了追求一些利益,而失去了内在一些很重要的东西,不是吗?

 
4 則迴響

發文者為 於 6 七月, 2006 英吋 未分類

 

4 responses to “下雨咯!我呢?

  1. 山齿鹑

    7 七月, 2006 at 11:22 下午

    恩,可能就是这样子吧。慢慢习惯了就变好多..生活很多时候要学会融会变通..以及理性(我做不到|||||||||)
    第三性是不是一本哲学书??我又看过梦的解析..不过就看了一点。现在书在睡觉

     
  2. 山齿鹑

    20 七月, 2006 at 11:24 下午

    又来看望看望你。但愿没打扰到你。。LOL.

     
  3. Martha

    13 九月, 2006 at 3:01 下午

    踩踩“`

     
  4. oliver

    17 九月, 2006 at 4:59 下午

    拥有越多,就离自己越远。。对, 只有尝到后才会迷恋,得到才会担心失去,担心就带来烦恼。拥有越多,顾虑越多,自我就被拴在物资的铁栏里面,逃不得,跑不掉!唯有午夜梦回,才偶尔看见朦胧的背影,一个迷离又真实的自己。。。能否寻回自己?。。我不懂,因为。。我找不回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