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是這樣「走火入魔」的

14 十一月

一位應該是主修楞嚴的居士來電郵,說觀察我的博客文章中多處對大乘菩薩大有不敬,斷定我是走火入魔了,要我趕緊習唸《大佛頂首楞嚴神咒》,專破魔。

還給我發了一條楞嚴咒的Youtube 鏈結。

我是想說,不用了。我早就走火入魔太深,沒得救了。

說真的,這些年每天早上睜開眼,經常會出現一種自己和世界上萬事、萬物、一切眾生都「永恆不滅」的強烈感覺,甚至為此感受到無比的安寧和連結感,幾分鐘。

當然,我的理智清楚的知道「人皆有一死。」但在我的內在感覺和情感中,死是生,生是死,都變成一種永恆存在,鮮活無比,好像怎樣都死不去了,很好。

這明顯不符合佛教「無我」、「無常」、「滅盡」之類。 可見我走火入魔可嚴重了,是典型的外道。

再來,在和人說話時,我也經常會不小心滑入一種我不是我的狀態。

這一刻,你以為是我在與你說話,

事實上,這一刻根本不是我能讓我的心臟跳動,也不是我能決定自己擁有「意識」。都是祂在運作和支撐。

我感受到的我只是一個器皿,這一刻,是宇宙和整個存在支撐著我這些功能。

你以為是我在與你對話。

實際上,是神聖的宇宙在對你說話。

包括,現在當你在閱讀這一段文字的時候,是宇宙在支撐著,讓這一切現象得以發生,讓你具有意識功能,並有理解和領悟的可能。否則你什麼都領悟不了。

你以為你是你自己?實則你也是宇宙神聖奧秘的一部分。

你感受到這一個當下的神聖性嗎?

如果連宇宙在對你說話你都還感受不到。

那讓我唸楞嚴咒有什麼用?

是誰在唸楞嚴咒?

我們就是時空的開始、是當下、是最終的結束、是永恆、與萬事萬物同屬一個整體,我們還需要透過楞嚴咒去往哪裡?

看到事情有多荒謬了嗎?

所以不用救我了,我沒救了。

謝謝 🙏🏻

(話說我認真打字裝B時,這位路過的宇宙壁虎寶寶可以稍微閃開一下嗎?😲

原文討論鏈結: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0160194258641225&set=a.10150326424476225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14 十一月, 2023 英吋 修煉者手稿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